家园首页 Php4手册 我的相册 家园下载 个人文集 给我留言
我形我塑,网络相册,www.5x54.com 相册 相册 心情相册,少女相册 免费申请,我形我塑免费相册
 家园 个人文集   http://www.5x54.com
 


警惕:Norton杀毒软件严重误报,大量用户无法开机


作者:网上收集    点击: 读取中...次    发布日期:2007-05-19.14:03

一、事件分析:

今日,超级巡警团队接受到大量用户求助,因为安装Norton杀毒软件,升级到最新特征定义后,导致将系统杀坏,无法开机。

杀软报警截图如下:



经过分析,这是该杀软对系统正常文件的误报,鉴于Norton杀毒软件在国际上有庞大的装机量,将会有大批用户遭遇无法开机现象。

关于被报文件netapi32.dll:

文件说明:
netapi32.dll 名称为:Microsoft LAN Manager DLL,它是Windows网络应用程序接口,用于支持访问微软网络。

经过我们分析,该文件可以正常通过微软数字签名认证,从而正式证实了该杀软误报。

该杀软为什么会误报该文件呢?经过我们追踪分析,netapi32.dll曾经跟近年几个重要的漏洞有关,其中04年的Lsasrv.dll 漏洞,它是从系统Netapi32.dll中找到DsRolepEncryptPasswordStart函数,在第一个参数过长导致了溢出。由于Netapi32.dll中的DsRoleUpgradeDownlevelServer函数是一个客户端函数,该漏洞只能在本机触发,所以黑客会修改Netapi32.dll,将请求发送给本机的变量地址改为黑客制定指定的IP地址,从而远程利用该漏洞。此外还有其它的漏洞出现在Netapi32.dll本身,由于杀软会检测该文件是否被修改利用,从而就造成了特征提取错误,误报了系统中原本正常的文件。

二、解决方案:

在该杀毒软件报警后,不要重启动系统,会造成无法启动。
1、在病毒服务器的系统中心将病毒库恢复到17日以前的版本。
2、对于已经更新病毒定义的客户端,千万不要重新启动电脑,关掉symantec antivirus 服务,从隔离区里面恢复被隔离的两个文件。
3、使用该杀软的信任列表和目录,将该文件临时加入到信任列表中,并及时关注官方最新升级特征。
4、紧急停用该杀软。
5、如果系统已经无法启动,可以使用windows 安装光盘启动系统,执行如下命令恢复被杀除的文件(x表示光盘盘符):
expand x:\I386\netapi32.dl_ c:\windows\system32\netapi32.dll
expand x:\I386\netapi32.dl_ c:\windows\system32\dllcache\netapi32.dll
expand x:\I386\lsasrv.dl_ c:\windows\system32\lsasrv.dll
expand x:\I386\lsasrv.dl_ c:\windows\system32\dllcache\lsasrv.dll 

收藏此文章     打印此文章     编辑此文章    『关闭窗口』